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一新一行莅临鼓楼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4-28 14:55:00  来源:

   4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一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凯,副区长陈平等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办、财政局、人社局、编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一新书记一行先后至我院南、北区实地视察了案管中心、办案区、办公室以及餐厅、配电柜等场所,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关于2017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一新书记对我院2017年以来的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工作水平高、保障平安有力、服务大局好、自身建设硬,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基层检察院的前列,较之以往有了突破性提高,难能可贵地取得了全市基层检察院第一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朱赫检察长带领下的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抓工作、带队伍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对于下一步工作,张一新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检察工作。要从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机关、是人民群众伸张正义的“天然法庭”这三个角度,定位自身的工作职责;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来做好工作,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司法思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其作为开展检察工作的准则;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对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不能骄傲自满,要保持向上的劲头,继续把工作做好,取得更大的工作业绩;四是要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好大局。要通过检察职能作用的发挥,更为给力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五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坚决避免司法腐败。

对于我院存在的问题,张一新书记要求区有关领导分别为牵头人,逐一梳理,列出清单,研究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报区委研究后解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