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检“小课堂”开设“党务知识讲座”
2017-09-15 10:0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党委、支部成员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结合“小课堂”教学计划安排,9月7日下午,鼓楼区院邀请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史优良给我们所有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一次“党务知识讲座”。

  史优良副书记开篇细致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接着从我党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入手,强调了深入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制度意识、创新意识四种意识,又通过详细讲解8+X的党支部主要工作制度,强调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最后,通过介绍市院机关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激励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创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课后,院机关党委书记胡俊同志给所有党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高标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不要被动等待;三是要注重台账收集保存,做到事事有记录。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