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第五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16 09:1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11月9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黄桥战役是一次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实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敌后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在黄桥战役中,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谱写了军民一心的“黄桥烧饼歌”。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和观看陈列的一幅幅、一段段感人的史料记载、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党员同志们无不为共产党将领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新四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

  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革命烈士的崇敬,更加深了支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了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