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举办统计业务知识小课堂
2018-05-14 11:53: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5月10日下午,我院案管部门举办统计业务知识小课堂,重点讲解了统计案卡填录规则、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以及经常出现的填录错误类型。分管副检察长梅琨,侦监、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其他科室部分人员参加了该次小课堂。

  案管部门采取最直观、最有效的培训方式,对照统一业务系统流程,结合具体案例逐条讲解案卡中各种项目数据的含义和填录标准,对每一个填录项进行指标讲解,对重点项、容易填错的项目重点解读;并着重强调了案卡填录的基本原则:及时、准确、完整、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禁止随意跨月更改案卡填录内容,如想更改,必须得到院统计员同意等事项。

  在讲解过程中,注意与业务部门进行交流互动,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业务部门均表示通过此次讲解对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填录质效,确保准确、规范。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