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高淳新四军纪念馆
2018-06-20 14:24: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鼓楼检察院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和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当日活动,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在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前赴高淳设立第一支队,并设立了办事处,在发展地方抗日武装,保障后勤补给,做好联络工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东进抗日的新四军架起了通往皖南的桥梁,也为后期的茅山革命根据地积累了革命力量。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们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为民族复兴、人民福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也传达出先烈们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豪迈气概和为共产主义信念马革裹尸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一定要像革命先辈们学习,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鼓楼检察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