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规范化检察室检查组高度评价鼓楼区院驻所检察室工作
2017-09-08 10:31:00  来源:

   92日,高检院规范化检察室检查组在省院执检处处长叶正刚、看守所检察组组长陈宁红等陪同下,莅临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对鼓楼区院争创“第五届一级规范化派驻检察室”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市院党组成员、钟山地区院检察长薛薇市院执检处处长、钟山地区院副检察长史小权,钟山地区院执检一处处长石翠平等领导参加了迎查验收。

  检查组听取了该院朱赫检察长关于争创工作情况汇报和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葛晓东支队长关于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基本情况汇报,观看了反映该院驻所检察工作专题片《高点定位立潮头》,视察了过渡监室、医护室、未成年人青雁活动中心、图书室等区域。检查组对该院创新理念,依托优势资源,联合看守所建立建立“青雁驻所工作站”、组织开展未成年在押人员法制教育、疏导未成年在押人员心理、保护在押人员权利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前一天检查争创资料时,检查组还高度肯定了该院三年来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表扬了财产性执行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类案件的理念和做法。

   检查组认为,市、区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驻所检察工作,派驻南京市第二看守所检察室硬件设施完善,规章制度成熟,执法理念先进,工作机制完备,人员精神状态佳、工作能力强,驻所检察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并希望该院以此次争创为契机,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职能,打造更具鼓楼特色的驻所检察工作。

     近年来在省、市院以及本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该院驻所检察室立足新起点,发扬争创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和精神状态,积极适应修改后刑法和刑诉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维护”工作理念,全面、正确履行各项驻所检察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了驻所检察工作水平和成效,推动驻所检察工作保持稳步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此次争创过程中,该院驻所检察室在钟山院的有力指导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按照争创要求,高质高效完成了一系列的迎查工作。

   下一步,该院驻所检察室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佳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驻所检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力争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