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与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2020-06-28 14:3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积极响应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2020年6月23日上午我院第二检察部与鼓楼区公安分区禁毒大队共同开展禁毒宣传点打卡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南京市鼓楼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以及鼓楼区13个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社工共计40余人。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暴雨,全体人员却早早来到了静海寺广场,拉开了禁毒宣传打卡健步走活动的序幕。首先禁毒大队顾大队长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表明了禁毒宣传的重要性;紧接着大家从静海寺广场出发沿途到达绣球公园点、小桃园点、华严岗城门东侧点、城墙点、挹江门点、仪凤门点等禁毒宣传点,最后再回到静海寺广场,在路上通过给过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在宣传点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向大家宣传毒品的危害,认真解答了人民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教育引导大家拒毒、防毒、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此次宣传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社区戒毒办的社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