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联合守护“童年的衣橱”
2021-09-30 09:54: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近日,服装品牌“江南布衣”被爆出旗下童装上存在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字、图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本区的“江南布衣”童装门店前期正在升级装修,并于9月28日重装开业。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不良信息的荼毒,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9日,在市院的指导下,鼓楼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该门店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到达“江南布衣”门店,检查童装上是否存在不良信息。

  经检查,该门店无涉嫌不良信息的童装在售。该门店负责人表示,该店为新店,此前接到通知,已将库存中的问题童装全部退回,不会再上架。即便如此,检查组还是向门店负责人重点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规定,要求对上架服装严格把关,规范经营,防止问题童装事件再次发生。

  除了“江南布衣”门店外,检查组对商场内的其他童装门店也进行了排查。

  最后,检查组提示商场管理负责人,要加强对童装店铺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严防问题童装流入消费者手中,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鼓楼区检察院将与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联系,密切关注辖区内童装市场,共同守护“童年的衣橱”,联手打造纯净的明天。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