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长江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典型案例
2019-08-28 19:03: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深入宣传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保护长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社会大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凝聚社会合力,2019年5月29日上午,我院以苏某雷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赔偿款执行监督为契机,在江边路欢乐舞台举办了长江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新闻发布暨增殖放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副主任郭腊军、秘书长邵建光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院检察长范群、副检察长陶国中,市中院分管领导,市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委副书记董伟、我院检察长朱赫,区法院主要领导,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媒体记者,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部分成员单位,我院部分班子成员及干警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共同观看了我院拍摄的反映该院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成效的宣传片《保护长江—我们在行动》。

  随后,我院检察长朱赫、区委副书记董伟分别介绍了我院、我区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中的做法及成效,并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该项工作中,齐心协力守护长江“母亲河”。

  接着,开展长江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龙翔主任、郭腊军副主任、范群检察长、邵建光秘书长等领导启动增殖放流仪式。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青鱼、草鱼、鲢鱼、鳙鱼5500公斤以及黄颡鱼30000尾、鮰鱼12000尾,共计18万余元,均来自苏某雷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赔偿款。

  最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莉莉发布了我院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中,各位领导及群众对我院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中的做法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