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惠山区公检法同仁来鼓楼区院交流学习
2020-01-17 10:22: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1月3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网安大队、派出所公安人员、惠山区人民法院法官、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等一行六人赴我院学习交流办理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的工作经验。我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徐燕群及鼓楼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民警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徐燕群检察官和派出所民警首先就其2018年办理的辜某等十五人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的基本案情、定罪量刑及案件办理重难点进行简单介绍。惠山区公检法同志重点就该类案件前期如何侦查取证、如何规范提取电子证据、法律适用有无争议等问题进行询问。徐燕群检察官在细致了解对方案件基本情况之后,与民警同志结合两案的异同点就上述问题耐心解答,着重就之前办案过程中对于涉案软件性质界定、犯罪数额确定、共同犯罪认定、社会危害性分析进行介绍,分享其在办理该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采取的解决措施。

  会后,双方就该类涉及计算机的新类型犯罪案件的办理进一步讨论,并期待在今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能有更多的办案经验交流与典型案例分享。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