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谱写检辉之光
2020-02-24 08:29: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员参与到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检察机关要担起特殊之责,不仅要抓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走出去、沉下去,站在一线,冲在最前,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门,切实守护好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该院党组发出“动员令”,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其他干警,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不管是老同志还是新同志,不管是在编干警还是临聘人员,全都积极响应,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前往抗疫第一线。

  虽然还在春节假期内,但不到半天时间里,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批五十名“志愿者”就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带着院党组的殷切希望,带着全体鼓检人的为民初心,带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他们告别家人,离开家门,逆流而上,分赴宁海路街道、挹江门街道,夜以继日挺身冲在社区一线,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疫情宣传等工作。“5+2”“白+黑”,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的身影始终不见停歇,为的就是与疫情拼速度、抢时间,让人民群众更安全。

  “我们多站一会,人民群众就会更安全一点”“我们累点没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最重要”……鼓楼检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检辉之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