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9 08:57: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7日上午,该院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6名企业界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及区工商联干部,该院梅琨副检察长、姚旭副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活动中,梅琨副检察长主持观看了该院“长江保护宣传短片”,并代表该院与区工商联会签《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办法》。

  副检察长姚旭通报该院2020年“护航民企健康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检察工作情况,从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慎重处理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犯罪案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介绍该院采取的工作及成效。

  座谈会期间,代表委员和企业家们对该院保护民营企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活动真正拉近了检企距离,带领企业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具体职能,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保护企业的决心和担当。企业家们积极反映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和维权难题,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海波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与会代表委员们也对该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和建议:第一,拓宽检企沟通渠道,在办案中发现企业经营的难点和痛点,积极发布典型案例,为企业进行风险预防提示;第二,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最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岑继白对该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各类保护民营企业活动,加强信息互通共享,齐心协力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设做贡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