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陶国中副检察长到鼓楼区院调研指导“案-件比”工作
2020-04-24 08:5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4月22日上午,市院陶国中副检察长、案件管理部曹琼主任等三人就“案-件比”情况到我院进行调研指导。我院副检察长戚晓宁、第一检察部、第八检察部部分人员参加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陶国中副检察长就本次调研指导的背景和市院领导的相关意见进行了说明,重申了“案-件比”指标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鼓楼区院“案-件比”的主要情况,要求各分管院领导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鼓楼区院戚晓宁副检察长结合其分管的第一检察部的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了鼓楼区院的主要工作,从主、客观两方面对造成本院2020年第一季度“案-件比”较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降低“案-件比”,进一步提升工作绩效谈了初步打算。

  最后,陶检对案件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党组决策部署、服务院领导监督检查、服务业务部门补短板、服务员额检察官提升绩效;二要转变理念,案件管理工作要理在前、管在后,要先理清方向、理清头绪、理清重点,工作中讲究管的方式、方法;三要狠抓落实,对案件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