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7 08:5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正能量,8月13日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四支部和七支部党员来到新民路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首先,党员们手持粉刷桶、铲子、扫帚等清洁工具,在涉及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处捡拾垃圾、清理粉刷小广告,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随后,党员们入户走访宣传。其中一户从事服装材料生意的居民在家中存放大量易燃物品,且家中灭火器已失效,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党员们一方面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另一方面配合社区要求其限期整改。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对居民反映的困难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登记和汇总反馈。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党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冲在前面、敢挑重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居民广泛理解和认同。

  我院党组始终重视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此次党员们的行动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为构建和谐、稳定、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