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委深改委会议专题听取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2020-08-21 09:37: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8月15日,鼓楼区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会议专题听取鼓楼区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朱赫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该院的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一是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根本保证。二是将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作为工作抓手。三是将公益核心领域作为履职重点。四是将参与社会治理作为自觉担当。

  与会领导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刘军书记认为,该院党组能够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公益诉讼,较好地服务保障全区经济和公益发展的大局,有思考、有思想,是公益诉讼工作的“先行者”;有办法、有作为,是公益诉讼工作的“实干家”;有成效、有影响,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排头兵”。

  就做好下一步的公益诉讼工作,刘书记代表区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紧密地贴近民生,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大局,围绕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四新行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多做谋划,为区域发展大局提供检察助力;三是要更加积极稳妥地探索创新,不仅要把法律赋权的“4+1”领域案件办好,还要不断探索公益诉讼新空间。

  刘书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帮助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希望该院能够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