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党支部走访社区老人
2020-08-21 09:38: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处在共建决战决胜阶段,8月19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四支部和七支部党员来到新民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辖区老人,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辖区内老人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中,党员们来到张计钦老人家中,刚一进家门,老人和老伴就热情地接待,屋内一下子热闹起来。张计钦老人今年77岁,他们没有子女,一直租住在14平米的房子里。老人说社区一直很关心他们的生活,帮他们申请了每月300多元的房屋补助,近期还会对房屋进行出新。在了解到老人家使用煤气罐和电瓶车后,向他宣传了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宣传。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在黎香金黎奶奶家,黎奶奶今年96岁高寿,子女不在身边,长期卧床,日常请了一位保姆照顾。在耐心询问老人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后,与保姆和社区工作者细心交流,了解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并作一一记录。看着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大家都深感欣慰。以后,党员们和社区工作者会经常上门看望,弥补黎奶奶子女不在身边的遗憾。

  此次走访辖区老人,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内老人的生活和需要,为开展关爱老人、服务老人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今后,支部会经常深入居民家中,切实为辖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传承我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