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开展“游渡江胜利纪念馆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活动
2021-09-23 14:30: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2021年9月15日上午,由鼓楼区院检察官、关工委五老和青雁未成年人关护中心司法社工带领志愿者小婷和4名帮教对象共同赴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 “游渡江胜利纪念馆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追寻红色革命足迹活动。

  帮教除了要树立帮教对象遵纪守法的意识,更重要的是从内心去深植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接受百年党史的洗礼。帮教对象们大多已参加工作,没有机会再回到课堂去接受教育,所以帮教老师们为帮教对象开设了一堂“游渡江胜利纪念馆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的党课活动。活动包括“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参观体验活动和帮教小组活动两个环节。通过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活动,帮教对象们了解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的历史,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情感;鼓舞帮教少年树立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坚定理想信念,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作贡献的崇高理想。通过小组活动的方式,帮教人员进一步加强与帮教对象的沟通,寓帮教于学习革命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让他们深刻认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