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朱赫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李有毅
2021-09-23 14:3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深化检务公开,9月17日下午,鼓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前往金陵船厂,走访省人大代表、金陵船厂电焊工、高级技师李有毅。

  朱赫检察长向李有毅代表通报了近年来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表示将立足检察职能,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李有毅代表认为,近年来鼓楼检察工作业绩有目共睹,队伍素能过硬、办案绩效显著、特色亮点纷呈,在“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中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作出大贡献,斩获诸多“国”字头荣誉。特别是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中,主动契合国家战略,牵头成立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全力守护长江“母亲河”,较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的指示精神。针对今后的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李有毅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宽辐射面,以联盟为基点,加强上下游协作,构建长效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涉江案件办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保护意识。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