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与玄武法院联合召开“4•10案”替代性修复项目考察暨专家评审会
2021-09-23 14:3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2021年9月14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将“4·10案”办案成果转化为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社会效果,鼓楼区院与玄武法院联合召开“4·10案”替代性修复项目考察暨专家评审会。

  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听取了设计方案报告。会后,与会成员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认为,考察修复项目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有力加强了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并提出要注重生态修复本质、狠抓施工质量、加强过程监管、面向群众开放、大力做好宣传等建设性意见。

  会议决定,要抓紧推进项目,将案件成果转化为生态实效,彰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独到价值。市院梁云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二是增强法治自觉,让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获得合理回报,让破坏生态环境付出相应代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三是增强检察自觉,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社会公益性,牢记使命、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