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颜畅检察长召开五部、六部优化机构职能指导座谈会
2022-07-25 15:10: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7月18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畅召开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优化机构职能指导座谈会,就我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食药环检察工作开展发表指导性意见。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梅琨、曹莉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部门干警参会。

  会上,张培华、蒋佑主任就两部门的重点工作作出了汇报,比照上级院条线绩效考核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表明将通过努力学习、加强沟通、打造亮点的方式全力完成院党组交办的任务。曹检表示,五部、六部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食药环检察工作中要讲政治、善学习、重质效,要在办案中穷尽案源价值、注重案例打造、保持均衡发展,持续提升两部门的检察贡献度。梅检表示,两部门在过去的工作中均取得了辉煌成就,要努力适应职能转变,通过沟通、合作与协调攻克工作中的难关,不畏艰难,勇于试错,以期在未来实现更为突出的成绩。

  颜检作出总结发言,认为两部门应当持续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着力锻造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的检察能力素质。颜检充分肯定了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作出的工作实绩,并就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政公益诉讼等具体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针对五部、六部的协同发展和可能面临的挑战,颜检对两部门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创新工作融合度。办案工作的内涵是丰富的,形式是多元的,不必拘泥于刻板形式。要坚持创新方法发挥“四检合一”的制度优势,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团队贡献度。两部门应当发挥年龄结构优势,老前辈努力做好“传帮带”,业务骨干要夯实基础做到“承上启下”,年轻干警要注重全方位素质和能力提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淬炼过硬检察队伍。三是提升学习主动性。办案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视野格局与专业能力,切实加强办案方法、业务水平、监督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领悟,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学真用,以量变促质变,更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更重责任。

  编辑:张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