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执意离婚,他动了杀机
2017-01-22 11:51:00  来源:

  一对夫妻,结婚后因家庭矛盾而争吵不断,妻子要求离婚,丈夫始终不肯答应。一次酒后,两人又因离婚问题发生争吵,一怒之下,丈夫将妻子踹晕,因怀疑妻子已死,遂起了自杀的念头而割腕。同时,又担心妻子未死而又割开妻子的手腕,后因妻子醒来的表白感动而求助获救。近日,该案犯罪嫌疑人伍明,因故意杀人(犯罪中止)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一、闪电结婚  缺乏了解 
  是什么原因,导致丈夫对自己心爱的妻子痛下杀手,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36岁的伍明,安徽省濉溪县人,小学文化,长期在外做大理石加工。伍明因家境贫寒,直到2012年底,34岁的伍明,经朋友介绍,与离异的南京女子阿芳相识,一个多月后两人登记结婚。一开始,两人倒也挺恩爱。然而,由于婚前双方缺乏了解,时间一长,各种问题就逐渐暴露出来了。 
  伍明因身体原因,两人迟迟没有小孩。加上伍明平时还有赌博、家暴等坏习惯,多次因家庭琐事动手殴打阿芳,令阿芳很反感。阿芳因前一次婚姻的失败后,对第二次婚姻充满期待,渴望能有一个疼爱照顾自己的丈夫,岂料,再婚生活再一次令她心情一落千丈。 
  2014年5月,两人因琐事发争执,继而动起手来,打斗中,伍明失手推倒阿芳,导致阿芳后脑着地后不省人事,经卧床调养几天才复原。这次家暴,彻底让阿芳死了心,由此动了离婚的念头,后经亲戚家人的劝说,加上伍明认错,勉强维系。
  据伍明自己交待,他一直很喜欢阿芳,自己家境不好,结婚不容易,因而坚决不同意离婚。于是,两人谈不拢而各自负气外出打工。
  伍明是做大理石加工手艺的,要跟着老板全国各地到处跑,的确也很辛苦。阿芳是南京人,自然回南京打工,两人心里有气,也不怎么通电话,冷战时间长了,各自也不愿让步,阿芳一生气,干脆将伍明手机号拉黑,这令阿黑很是不满。
  事情到了2014年端午节后,阿芳从安徽回南京老家过节,伍明也想跟着来南京,但被阿芳拒绝了。伍明非常生气,却也无奈。
  这期间,阿芳也和伍明通过两次电话,但内容都与离婚相关,除了争吵,几乎没有太多其它的内容,这让伍明心里很是不悦。2014年9月6日,伍明从上海打工回来,便打电话要约阿芳见面,但阿芳总以单位工作太忙推脱。伍明很无奈,只好通过自己的妹妹联系阿芳,说是要与阿芳商谈离婚一事,阿芳这才答应见面。  
  二、失去理智重手伤人 
  9月8日,阿芳与伍明来到位于三牌楼一家快餐店里,两人一见面便开始争吵,伍明一直数落阿芳的总总不是,认为阿芳总在父母和外人面前谈离婚,令他很没面子,把两人不和的责任全部推给了阿芳,并表示坚决不同意离婚,阿芳感觉伍明根本没有诚意,便提出要回单位。但伍明寸步不离地跟着阿芳,这样争吵纠缠了几个小时。但阿芳好象铁了心,就是不愿意跟伍明再过下去。 
  看着阿芳执意要走,伍明伤心至极,为了留住阿芳,提出:好吧,我同意离婚,但今天你必须陪我吃顿饭,就当是散伙饭,明天你跟我回安徽办离婚手续。否则,免谈!好说歹说,阿芳这才答应留下来吃饭。
  两人进了一家小饭店,伍明点了几个菜,并点了两瓶白酒和几罐啤酒,两人开始吃饭。饭间,两人言语不合,免不了又是一番争吵,阿芳并不想喝酒,但伍明以答应明天办离婚手续为由,让阿芳陪着他喝。阿芳不情愿,却也没有办法,由于心事重重,在不知不觉中,两瓶白酒很快见底,阿芳彻底喝醉了。
  此时,天已完全黑了。伍明将阿芳背到宾馆里,帮阿芳擦了脸,脱去衣服与阿芳睡下了。由于阿芳完全处于醉酒状态,伍明对自己做了什么,已经没有知觉了。 
  过了一会,阿芳有点清醒了,因口渴说想喝水,伍明便出去买了水,回来后发现阿芳一直在给她的弟弟打电话,要弟弟找人接她回家。伍明听到这句话后非常气恼,他感觉丢了面子,便抢过电话对阿芳的弟弟说:你姐酒喝多了,她说的话不算数。她今天不回去,明天再说。阿芳听后,对伍明又抓又挠,伍明没有还手,他认为阿芳在气头上,只要出出气,可能就没事了。但是,阿芳虽然并没有完全清醒,但又抢过伍明的手机给自己的弟弟打电话,不断重复说着要办离婚手续的话题。伍明夺过手机,对妻弟说:你姐真没事,她一直跟我在一起,你就放心吧,我明早就让你姐回去。 
  阿芳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仍然坚持要走,任由伍明如何阻拦都不行。伍明没有想到阿芳会如此绝情,他彻底陷入了绝望,他越想越气,伤心、气愤却又无处发泄,他感觉自己就快要疯了。失去理智的伍明伸手抽了阿芳几个嘴巴,趁阿芳站立不稳时,抬脚踹了阿芳几脚,期中一脚踹中了阿芳的脖子,只听“通”的一声,阿芳的头部重重地撞在了墙上,立即倒在地上不动了,接着,嘴角开始流血。
  眼前的情景,把伍明吓醒了,同时也慌了手脚,他用手推了推,阿芳没有任何反应,他感觉阿芳肯定被自己打死了。
  三、良心发现报警救人
  据伍明交待:“那一瞬间,我感觉很害怕,坐在床上抽了几支烟。我把自己的老婆打死了,传出去是要坐牢的,自己丢了人不说,家里的名声也不好听了。干脆,自己赔她一条命吧。”于是,伍明产生了自杀念头。 
  伍明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找出一个剃须刀片,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划了一刀,血立即喷了出来。然而,望着手腕汩汩流出的血,伍明突然又多出一个念头:万一我死了,阿芳却没有死该怎么办,那我岂不是太亏了?要死两人一起死,何不弄出一个两人都是自杀的现场呢!一想到这,伍明又在阿芳的左手腕上又划了一刀,鲜血立刻喷了伍明一脸。伍明这才放心地躺在阿芳的怀里,静静地等死。
  不料,此时的阿芳,可能因伤口的疼痛清醒过来,口里喃喃地说:老公,老公,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你的。这句话,犹如五雷轰顶,一下子把伍明彻底惊醒了。毕竟,他是一直深爱着阿芳的,眼前的一切,并不他真正想要的结果。
  “不行,不能让阿芳死了,她毕竟是我老婆。”伍明产生了要救阿芳的想法。便在房间里高喊救命。阿芳听见后,迷迷糊糊地试图阻止伍明呼喊,但伍明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出房间,对前台服务员大喊:老板娘,救命!快救命!
  老板娘闻言,看着伍明浑身是血,也吓坏了,急忙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伍明也不理会,返身跑回房间,在自己的伤口上又划了一刀。老板娘跟着跑进去一看,地上、床上到处是血,床上还躺着一个女子,伍明躺在那名女子的腿上,两人都一动不动,由于现场过于血腥,老板娘没敢仔细看,慌忙跑回服务台报了警。120很快赶到现场,将两人一起送到了附近医院进行抢救。 
  经抢救,两人都脱离了危险,经法医鉴定,阿芳的伤情为重伤二级。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伍明长相老实敦厚,实在无法与故意杀人的歹徒联系到一起,案发后令亲属和朋友都很震惊。万幸的是,两人都捡回了一条命,但此案带给我们的教训极其深刻。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既然选择结婚在一起生活,就应该互相理解和包容,经营好两个人的情感世界,如果实在无法过到一起,还是好聚好散为妙,互相伤害的后果无疑是两败俱伤,这样的结局实在太惨痛了。(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编辑:王嘉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