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联动保护妇女儿童工作情况
2020-06-28 15:05: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2020年5月27日,鼓楼区院与区妇联会签联动保护妇女儿童工作协议,发布妇女儿童保护工作情况。市妇联副主席魏群,市检察院一级调研员朱建平、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区妇联主席阙晶晶、副主席仇海花出席了仪式,同时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教师及家长代表、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徐检及阙主席汇报了双方合作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会签了联动合作协议。随后,市院朱检及市妇联魏副主席向徐检、阙主席授牌“南京市亲职教育实践基地”。朱检及魏副主席高度评价了鼓楼区院及区妇联的联动工作,对授牌后的工作落实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希望作为全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亲职教育基地,两家能够精诚合作,做出实效,形成鼓楼特色。

  “六一”即将来临,利用挂牌为亲职教育实践基地的契机,结合检察开放日工作安排,鼓楼区院开展了第一次家庭教育讲座,邀请了十位学生家长参加。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青雁未成年人关护中心督导王宇红主讲了“亲子关系的提升—语言的力量”,南京瑞德儿童公益研究中心理事长、太阳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宋岩教授主讲了“家长如何做好孩子的性教育”。讲座后,徐检、阙主席向家长们赠送了家庭教育及预防犯罪相关书籍。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和学习如何做好家长。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