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成立四周年工作情况
2021-07-09 11:0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6月5日,鼓楼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成立四周年工作情况,南京卫视等3家媒体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鼓楼区检察院牵头成立的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四周岁”生日。为全面总结“联盟”四年以来工作成效,不断深化新阶段、新形势下落实“共抓大保护”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司法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鼓楼区检察院会同鼓楼区法学会举办了“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成立四周年交流汇报会”(以下简称“联盟”)。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洪礼来,鼓楼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董伟,江苏海事局二级巡视员葛同林、南京海事局局长,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燕,区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陶顺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孝,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政委、二级警务专员程华超,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梁卫国等领导出席活动。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鼓楼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干警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举办“长江大保护共建基地”揭牌仪式。黄利民检察长、洪礼来区长、朱赫检察长、胜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冰为基地揭牌。

  在交流汇报会上,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赫首先致辞。朱检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回顾了联盟成立初衷,以及成立四年来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共抓大保护”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保护长江宣传片《让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生态环境局四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董伟在肯定联盟工作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坚决扛起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资源的责任;二是协作上再深化,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提升保护成效;三是工作上再发力,推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更好发展。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认为,联盟的思路很清晰,举措很扎实,成效很明显。就联盟的下一步工作,黄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行动者、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更好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三是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重点在修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联盟不同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思考研究和实践探索。

  最后,部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江江豚科教中心。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