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七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31 16:3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5月25日下午,我院七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倪尔俊同志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中关于“干部的基本功”的相关文章及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干部的基本功》一文中指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功,我们的干部都应当苦练这一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懂得或不坚持这样做,没有这样一套基本功,就不是一个称职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这不能仅是一句口号,而应当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从我们的实际情况看,当前密切联系群众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从严治党,为人民办实事。”

  通过深入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到作为基层检察院的党员干部,要练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这一“基本功”就必须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树立群众观点,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自觉行动,结合基层检察工作特色,通过走访、帮助群众,切实解决一些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二是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通过肃正风气、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取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既要做“廉吏”,又要当“勤官”,既要廉政又要勤政。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