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市院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分享典型案例
2022-05-05 11:22: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正式施行,为促进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发展,11月30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召开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全省率先发布《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白皮书》。

  发布会上,我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苏分享了对未成年人范某某盗窃案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联合专业社会组织力量,对未成年人和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办理过程。充分展示了我院依托社会支持体系,在促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家庭保护中的担当和作为,体现了我院在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社会化发展中的探索与成效,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院将不断加强与妇联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共同培育和指导专业社会组织,联合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编辑:张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