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朱赫检察长向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报告检察工作
2020-01-10 15:37: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2020年1月5日上午,在鼓楼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检察院朱赫检察长向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大代表审议。

  会上,朱赫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院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担当;二是坚持贴近民生,在司法为民中践行检察初心;三是坚持宪法定位,在法律监督中筑牢检察防线;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在队伍建设中提升检察公信。同时,朱赫检察长提出了我院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更加主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二是更加有力维护稳定、促进公正;三是更加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

  报告结束后,朱赫检察长、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同志旁听了15个代表团对我院工作报告的审议。代表们对我院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在以朱赫检察长为核心的院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高点定位,高标要求,各项检察工作位居第一,走在了全省检察机关前列,“排头兵”地位凸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方面,有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牵头成立的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作用发挥明显,办理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为保护长江母亲河付出了很多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2020年工作,代表们主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扫黑除恶方面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在食品药品和环境资源领域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在严惩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同时做好犯罪预防等;二是加大社会面法治宣传力度,多走进社区、学校等,多利用新媒体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以案释法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范风险、依法维权的能力;三是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保障力度,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同时定期“送法进企业”,帮助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发展。

  在小市街道代表团,朱赫检察长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好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以更主动的服务保障、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为“强富美高”新鼓楼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力量。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