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表彰总结大会
2020-04-07 14:36: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4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表彰总结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指明存在的不足,分析检察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银忠以及院副科职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艳主持。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李银忠组长对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李组长表示,要从抓好关键少数入手,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作了讲话。朱检从办案质效、服务大局、特色品牌、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我院2019年工作情况。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朱检也针对2019年我院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点进行了分析,要求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举措,进一步消除差距、补齐短板。

  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朱检分析了鼓楼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地认识,并从三个方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补齐短板,重点抓好监督能力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典型案例培育三项工作,狠抓业务质效再提升。;二是要主动作为,围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会治理重点发力,狠抓服务质效再提升;三是要以人为本,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引领、提升执行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狠抓队伍素能再提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