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院检察长一行参加区政协“推进全区公益诉讼工作”课题组视察调研活动
2020-03-23 15:1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3月19日下午,鼓楼区院朱赫检察长、吴艳副检察长、曹莉莉副检察长参加了区政协“推进全区公益诉讼工作”课题组视察调研活动。活动中,朱赫检察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水上公安分局下关派出所关于打击涉长江犯罪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该派出所制作的工作宣传片,随后乘船对长江部分水域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7年以来,我院民行部门面对检察公益诉讼这项新增职能,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迅速走出了公益诉讼工作困境,打开了工作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于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区政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2020年将公益诉讼工作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并成立了专门课题组。我院民行部门积极配合该课题组进行调研,并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纵深开展。

  编辑:王宇